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学客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457949|回复: 992

学会这些再也不用担心文件删了错系统崩溃问题了

  [复制链接]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22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26
发表于 2018-5-13 17: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很多人的电脑C盘占用越来越多,想要清理电脑C盘,但是很多的文件夹都不认识不敢乱删?删了又怕系统崩溃等等情况。今天教大家怎么样轻松交流文件。

那如果你对系统盘有一定的认识的话,就不会显得那么恐慌了。一般来说大家常用的会是系统自带的磁盘清理功能。如果你不想自己动手来操作删除的话,那磁盘清理功能是比较便捷和有效的了。

那喜欢动手的老铁们就应该往下看下了,我们来认识下C盘的一些东西吧。

先不说隐藏掉的文件夹,正常我们刚装完的系统会有以下这几个文件夹。这也是系统盘非常关键的文件夹。

Program Files

这个文件夹是Windows系统中相当重要的一个。一部分系统程序会在里面,比如IE浏览器。同时它也是你安装的第三方软件所在目录。一旦你删了那你所安装在里面的程序全部都用不了了。

Program Files(x86)

这个文件夹是64位操作系统专有的,如果你是32位的操作系统那只有一个Program Files文件夹。它的作用其实跟Program Files一样,里面存储的是你所安装的32位的软件资源。32位的程序在安装的时候就会默认装到(x86)这里来,而那些64位的或者没有位数区分的软件就装到Program Files那里去。

Windows

这个可以说是操作系统的一个心脏。整个操作系统的运行就是靠它,绝大部分的系统文件都藏在Windows这个文件夹来了。所以这个文件夹千万不要乱动,分分钟让你系统崩溃。

打开Windows这个文件夹,可以看到里面好多好乱的文件夹。咱们来说下关键的几个吧!

assembly:里面存放的都是和程序运行相关的类库,运行程序的时候操作系统要把程序文件翻译成机器能识别的代码再执行。而这个过程就是靠它发挥作用了,可想而知如果删了这个文件夹,那问题就大了。

Fonts:字体文件夹,你应该有试过用PS或者CAD这类的软件的时候提示缺乏啥啥啥字体的。

Microsoft.NET:重要的运行库,功能跟assembly类似。

SoftwareDistribution:这个要重点重点标记了,刚说了一堆怎么都是重要的,根本没机会删呀。现在机会来了。这个其实就是产生垃圾文件的一个文件夹。像系统的一些更新文件呀补丁呀就是到这里来。(要手动清理的话,少了它)

system32:核心文件夹,Windows内核所在之处。它在系统在!

SysWOW64:64位系统独有的文件夹,也是一个运行库。没了它,就不能运行32位的程序。

WinSxS: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文件夹,不过也是垃圾聚集地。所以你就不要一键将它删光了,可以借助Dism 这个工具来清理,一般还是不建议动手。

用户/user

用户文件夹,里面存放的都是你的个人文件,各种软件数据就是在里面,基本上都是跟系统无关系的,我的话点进去看到不顺眼的一言不合就删掉它。

上面所说的都是直接显示出来的文件夹,那还有一些系统隐藏的文件夹。这里也来大概说一下。

$RECYCLE.BIN:回收站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不用删,你那个垃圾桶满了就清理掉就可以了。

boot:系统引导文件目录,开机系统加载的时候要找的信息就是这里来了,默认情况下就是隐藏。是绝对不能删除的一个文件夹,否则后果严重。

ProgramData:公用文件夹,里面存放被创建的文件。像开始菜单那些东西都是在里面的。不能删。

好了吧,说了那么多好像也没解决什么问题?其实这篇文章主要还是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c盘的东西,其实平时就应该注意少点装东西在C盘的,不过如果你的C盘是固态盘,并且容量也够大的话,装多点都不怕。就这样吧。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788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1
发表于 2018-5-13 17: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保住菊花,这个一定得回复!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540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1
发表于 2018-5-13 17:2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嘘,低调。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244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1
发表于 2018-5-13 17:2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支持一个了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4 天前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站长

    Rank: 80Rank: 80Rank: 80Rank: 80Rank: 80

    UID
    2
    威望
    1046
    贡献
    9999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3

    小晨徽章2015年度盛典活动奖励勋章官方技术优秀版主版主进步勋章巡查人员勋章原创先锋勋章靓号

    学盟站长、官方人员

    发表于 2018-5-13 17:3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顶起顶起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828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1
    发表于 2018-5-13 17: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手云集 果断围观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488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1
    发表于 2018-5-13 17: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边撸边过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719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1
    发表于 2018-5-13 17:4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的帮顶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297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1

    2015年度情人节徽章!

    发表于 2018-5-13 17: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低调,低调!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高级会员

    Rank: 4

    UID
    3638252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1
    发表于 2018-5-13 17:4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秀起来~
    中国学客联盟
     懒得打字嘛,点击右侧快捷回复【左侧自定义内容】  【右侧自定义内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