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学客联盟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11995|回复: 981

电脑更新新系统的时候出现配置更新失败问题怎么办

  [复制链接]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新手上路

Rank: 1

UID
8485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26
发表于 2017-10-27 22: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脑Win10日常更新或累积更新包的安装过程中,总是难免遇到更新无法执行到底、自动撤销、反复更新或重启也无法解决的尴尬。遇到Windows 10更新失败有什么通用的解决办法吗?希望能帮助到你。

97662a64c154d5e5a00c218bcf4701afx400x292x11.jpeg;,3,jpegx;3,700x.jpg

更新失败而留下的更新缓存文件没有被系统自动删除,会造成下次更新依然无法成功的现象出现。为此,我们可以首先删除更新缓存文件。如果问题是这由方面引起的,则在清除缓存后,问题可以迎刃而解。

1.在左下角的搜索框中搜索命令提示符并打开(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net stop wuauserv”并回车,此举是停止win10的更新服务

​3.接下来到系统盘打开“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文件夹,删除其中Download和DataStore文件夹中的所有内容都删除掉。

​4.接下来重新启动win10更新服务: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命令“net start wuauserv”并回车,此时系统会提示服务重新启动。

​5.这样就完成了Windows Update服务的重置。然后进入开始→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进行更新检查和下载更新,就会发现下载和安装过程要变得顺畅许多了。

开启BITS等各项服务

如果进行上述方法后更新仍无法进行,可以再根据如下步骤,确认BITS、Cryptographic Services、Software Protection、Windows Installer、Windows Update等服务设置是否开启。如果未开启则需要将其打开。

1.按下Win 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services.msc”命令后确定。

​2.在右侧找到并双击打开“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s”服务。

​3.点击“常规”选项卡,将“启动类型”选择为“自动”或者“手动”选项,然后点击“服务状态”下面的“启用”按钮,选择应用并确定。

​4.然后用有同样的方法对“Cryptographic Services”、“Software Protection”、“Windows Installer”及“Windows Update”等服务项目进行启用操作。

修复Windows Update

Windows Update功能故障也会造成更新失败问题。若上述方法均不能解决,可尝试修复Windows Update来解决无法安装Windows更新的问题。

1.打开“命令提示符(管理员)”窗口,然后输入如下命令并回车运行: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Scanhealth。

等待扫描进度到100%(通常这一过程需要几分钟甚至更长时间)。若检测正常,则显示“未检测到组件存储损坏”。操作成功完成。

​2.接下来,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执行:DISM.exe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同样等待进度到100%。如果中途遇到问题,则自动进行修复,显示“还原操作已成功完成”。

​完成以上修复之后,关闭命令提示符窗口。然后进入开始→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更新,重新运行Windows更新即可。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735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1
发表于 2017-10-27 22: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盟,啦啦啦啦德玛西亚。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686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1
发表于 2017-10-27 22: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纯粹路过,没任何兴趣,仅仅是看在老用户份上回复一下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955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2
发表于 2017-10-27 22: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学盟,啦啦啦啦德玛西亚。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145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1
发表于 2017-10-27 22: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顶起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886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1
发表于 2017-10-27 22: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7991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0
发表于 2017-10-27 22: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沙发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771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31
发表于 2017-10-27 22: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学客联盟给力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973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2
发表于 2017-10-27 22: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下的接上
中国学客联盟

[UID商城]   [抢购靓号]

该用户从未签到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Rank: 6

UID
3638035
威望
0
贡献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10
发表于 2017-10-27 22:2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顶一下..
中国学客联盟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